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宣部等部门表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双先"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2部门通报表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4日07: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  近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等12部门印发决定,通报表扬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5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

  “三下乡”活动开展2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丰富多彩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活动在广大农村蓬勃开展,内容更加丰富,渠道不断拓展,形式日益创新,为农民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在“三下乡”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些先进典型坚持面向农村、惠农利农,把满足需求与提高素质结合起来,把提供服务与教育引导结合起来,深入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送图书报刊、电影戏剧、文艺演出,开展科技咨询、传授实用技术、普及法律知识,看病治病、送医送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农民群众的心坎上。通报表扬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三下乡”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对于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