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10: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22日下午,中国作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钱小芊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十二五”收官“十三五”开局之际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的经济形势,深刻阐释了对经济新常态怎么看、怎么办和如何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问题,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及五大政策支柱、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目标及五大任务,强调了必须坚持的几个重大原则,对一些十分重大、大家又十分关心的问题,既讲了怎么看,也讲了怎么干,站得很高、讲得很深、抓得很准,有许多新论断新分析,使人深受教育启发,也引人深入思考,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中国特色的政治经济学。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部署了明年的经济工作,讲得很明了。这两个讲话全面体现了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努力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对于“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对于认识、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妥善应对风险挑战,改革创新,维护好发展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形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认为,中央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是在我国城市发展重要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分析了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我国城市发展的经验,指出了我国城市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把城市工作放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突出位置,分析城市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城市工作总体思路和重要任务,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城市工作的指导思想,要求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做到五大统筹。这次会议对于推动转变我国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解决好“城市病”等突出问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做好工作。机关党委要根据要求,组织安排好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的传达学习。同时,也要将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委会和文学界组织传达学习,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国内国际的经济形势,正确认识经济新常态,了解明年我国经济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融入到文学创作中去,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