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张家口举办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纪念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8:5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武文静 记者耿建扩)今年是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为铭记以詹天佑为代表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中国铁路史上的重大贡献,增强广大市民的荣誉感,12月18日,由张家口市桥东区委、北京铁路局张家口车务段、张家口察哈尔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轨迹·轨纪·轨继”京张铁路肇建110周年主题纪念展在张家口展览馆举行。

  整个展览共分为“民族精神之路”“科学技术之路”“工人运动之路”和“城市发展之路”四个部分,详细呈现了京张铁路肇建的历史背景、攻克的技术难题、取得的成就以及对张家口发展的重大意义等。

  本次展览采用实物陈列和文字图片介绍相结合的方式,共展出反映京张铁路不同时期的相关照片150余张、实物100余组件。其中,清代京张铁路火车汲水筒(消防水枪)、民国时期平绥铁路各站职员名录等珍贵文物和历史资料在展览中首次亮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