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乱世书香》彰显文人抗战主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8: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许 莹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春天融合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年代剧《乱世书香》,将于12月25日在湖北卫视、山西卫视正式开播。

  该剧将故事的发生时间锁定在清末民初。这一时期时局动荡,传统儒家思想与文化新思潮产生激烈碰撞。剧中,无论是坚持儒学、彰显文人风骨的徐简 搏,还是表面西化、内心守旧的徐书成,亦或是兼容并蓄、走上革命道路的陆书白,无疑都是中国转型时期文人的代表,他们或抗争,或坚守,上演了一段段感人至 深的抗战传奇。该剧由徐兵、孙强编剧,杨磊、李伟联合指导。剧中由陶虹饰演的富家女钮兰与吴秀波饰演的陆书白在动荡时局中结为革命伉俪,情感真挚动人;由 姜武饰演的方长青,不拘小节、为人仗义,角色极具看点。作为跨年大戏,《乱世书香》包含了文化、抗战、情感、动作等众多元素,将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收视体 验。(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