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爸爸是条龙》:一部笑中带泪的都市喜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上海翡翠东方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上海星景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寒冬导演,南西编剧,郝平、李菁菁、谢天华、翁虹等主演的都市轻喜剧《爸爸是条龙》将于12月26日登陆CCTV-8黄金档。

  该剧讲述了王大龙中年遭遇失业,因没有文凭、没有技术没有体力,找工作时处处碰壁,在家中被妻子高彩云、女儿以及岳母鄙视,后在发小彭飞手下打 工,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而奋斗。在家庭事业几起几落后,“不倒翁”王大龙支撑了三个家庭和一个公司,赢得了家人和朋友的认同和尊敬。该剧对准普通老百姓中 的普通个体,从平凡中凸显主人公的个人魅力,同时映射出家长才是孩子的起跑线,父母不当虫,孩子才可能成龙的中心思想。

  与以往的都市家庭剧不同,《爸爸是条龙》不再是苦哈哈的励志故事,而是一部笑中带泪的都市喜剧。故事从一个小人物折射出教育子女明里暗里比拼的 是父母的素质和能力的现实问题。这个从虫蜕变成龙的男人王大龙,在逆袭的道路上窘态百出,成为一个既让人爱又让人恨的人物形象,但这个形象却似乎离我们很 近,他出现在我们身边,甚至就是我们自己。(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