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墙头记》将动漫融入戏曲艺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8: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2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戏曲学院出品、中国戏曲学院和山东省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联合创排的戏曲动漫舞台剧《墙头记》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上演。这部讽刺喜剧出自于清代文学家蒲松龄的俚剧,根据同名山东梆子传统剧目改编,通过讲述一个老人晚年遭受两个不孝儿子虐待的故事,探讨了赡养老人的社会问题,揭示了百善孝为先的主题。

  据介绍,舞台剧《墙头记》的最大特色是将动漫艺术融入戏曲艺术之中,动漫与实物背景相补充,动漫人物与演员表演相结合,为观众带来独特新颖的观演体验。此举旨在以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介绍和普及戏曲艺术,是中国戏曲学院在戏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播方面所作的一次创新实验和可贵探索,有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