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宁夏之美全国散文征文大赛”在宁夏银川揭晓:以散文描摹宁夏之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8:02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由《黄河文学》杂志举办的“宁夏之美全国散文征文大赛”在宁夏银川揭晓。李进祥的《没有风景的河流》、刘汉斌的《宁夏册页》获一等奖,马金莲的《半夜清风吹故乡》、吉林格致的《复活的岩画》、梅洁的《走过宁夏》、王充闾的《山灵有语》获二等奖,冯金彦的《向宁夏致敬》等6篇作品获三等奖,苏黎的《大美宁夏》等30篇作品获优秀奖。

  本次征文作品内容突出地域性,宁夏的历史自然、各地风土人情、旅游景观等几乎均有涉猎,反映宁夏经济文化建设及人性人情之美的作品也占相当比例;描写角度灵活丰富,既有全景式的勾勒,又有局部的细刻,宁夏的景物人情都有细腻入微的摹写。近几年,《黄河文学》不断优化栏目设置,拓展刊物的广度与深度,刊发作品质量不断提升,尤其开设的相关散文栏目影响较大。此次征文活动可谓一次与文学爱好者共同寻找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发展之美的过程。(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