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肉搏的大雨》书法长卷入藏抗战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怀,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日前,颜振卿书王久辛长诗《肉搏的大雨》70米书法长卷被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军旅诗人王久辛的800行长诗《肉搏的大雨》以百团大战为主题。该诗创作于1995年5月,曾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全军新作品一等奖。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部创作室创作员颜振卿是唐朝书法家颜真卿的后裔,其书法创作格调高古,个性鲜明,独具军旅书家气魄。他历时一个多月精心创作的70米书法长卷尽情挥洒笔意神髓,雄强豪放,大气恢弘,字里行间激情涌荡,百团大战万千将士英勇杀敌的悲壮场景跃然纸上,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

  据介绍,由于抗战馆的展陈空间有限,工作人员已开始为长卷进行数字化处理,以后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展示该作品的数字版本。(范  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