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方之爱》:梦的追寻与爱的倾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2月14日至17日,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品、东方歌舞团演出的大型环球情景秀《东方之爱》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精彩亮相。整场演出由情景表 演、各国风情舞蹈和音乐、特色乐器表演、高难度杂技表演等节目组成,通过巧妙的设计和新颖的编排,让观众跟随年轻情侣东东和方方走遍世界,共赴五大洲的 10个国家进行环球寻梦之旅,不仅通过当下的视角让各国歌舞焕发出新意,更以独特的方式诠释了“爱”这一人类永恒主题。

  演出中,节奏振奋的踢踏舞、热闹非凡的非洲舞蹈、热情似火的西班牙舞蹈、激情四射的拉丁舞、流光溢彩的阿拉伯舞蹈等令观众大饱眼福,朱明瑛、郭 蓉、崔京浩、帕尔哈提、曾明、谢素豪、庄惠芷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倾情献艺,展现了新时期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对中外优秀文化的包容性、艺术表现的丰富性、与时 俱进的时代性。演出还将“互联网+”的时代理念与传统的舞台艺术深度融合,并吸纳了手机、二维码等年轻人熟悉的元素,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是对全新综合性 舞台表演形式的又一次大胆尝试。主办方表示,此次演出以弘扬东方艺术精神、契合时代审美特征为创作导向,希望将其打造成一台世界文化精髓交互对话、彰显中 国人大爱情怀的优秀舞台艺术作品。

  据悉,此次北京首演结束后,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主办的《东方之爱》全国首轮巡演于12月20日起在全国10余个城市陆续举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