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千余部作品亮相北京剧本推介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2月15日至1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三届北京剧本推介会在中华世纪坛举行。此次活动以“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来自全国的电影、电视剧、戏剧、曲艺等各类剧本作品1010部,涵盖情感、校园、都市、军旅、抗战、历史、乡村、悬疑、科幻等多种题材。仅推介会首日,就有7部剧本作品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介绍,本届剧本推介会扩大了征集作品种类范围,继去年微电影、网络剧等剧本作品亮相推介会之后,今年征集作品范围拓展到讲好故事(小说、报告文学等)、动漫、游戏、杂技、纪录片等,部分影视剧成品也出现在活动现场。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文艺工作者,北京市文联今年继续设置了“网上剧本超市”,作者可以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这一平台,从而有助于推动作品的线上推广和成果转化。

  此外,本届剧本推介会让更多的文化公司、影视剧目制作方参与其中,鼓励其开展项目展示、发布及推介宣传活动,并为他们的融资提供优质服务。主办方还为40余家公司设立了现场独立展台,方便剧本作者与需求单位直接对接。活动期间,部分文化影视公司负责人、制片人和知名编剧、作家、专家学者围绕2016顶级IP的运营推广、如何坚持创作本体、喜剧与市场等话题与观众展开对话交流,探讨剧本创作与市场对接的新模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