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3日07:58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16日,第八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颁奖典礼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中共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白玉刚,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建荣,以及梁衡、叶梅、张占林、张月清、石艳杰等出席颁奖仪式。活动由《中国作家》主编王山主持。

  白庚胜在致辞中说,鄂尔多斯文学奖一直以来坚持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评奖机制,推出了一批精品力作。许多作家从这里获得创作的动力,开始为文学界熟悉。这一奖项以自己的努力助推文学事业的发展,在文学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同时也提升了鄂尔多斯市的文化软实力建设。他希望鄂尔多斯文学奖今后能继续坚持自己的评奖立场,发现更多新人新作。

  本届评奖大奖空缺。王妹英的长篇小说《山川记》、艾克拜尔·米吉提与裔兆宏合著的长篇报告文学《黄河金岸》、紫金的长篇报告文学《泣血长城》、赵葆华的电影文学剧本《邓小平在黄山》、王若冰的长篇纪实文学《渭河传》五部作品获得优秀奖,靳莉的中篇小说《蓝天正蓝》获得新人奖。

  《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和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于2007年共同设立。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