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昆明本土文学艺术家滇池采风 感受古滇文化魅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2日16:33 来源:昆明信息港

古滇特色画舫战船 记者赵艳芳/摄

残雪未尽 记者赵艳芳/摄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赵艳芳 12月17日,昆明市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展示暨文艺采风活动走进古滇文化旅游名城,来自昆明市文联所属14个文学艺术家协会的数十位文艺家参观了古滇艺海大码头、古滇精品湿地公园等景点,感受古滇文化、湿地美景的非凡魅力。

寒冬时节的晋宁,虽然已停止了降雪,但是天气仍然阴冷、寒风嗖嗖,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文艺家们采风的热情。文艺家们信步于水天一色、画舫战船整齐排列的古滇艺海大码头,漫步于鲜花盛开、残雪未尽的湿地公园,分享创作心得,畅谈所想所悟。

风景优美 记者赵艳芳/摄

湿地公园 记者赵艳芳/摄

昆明市文联副主席李永坤表示,滇池是昆明的母亲湖,与昆明的生态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滇池的保护十分重要。此次采风活动来到古滇文化旅游名城,是 为了向大家展示滇池保护的成果,展示古滇文化。同时,也希望到来的文艺家们发挥聪明才智,创作更多关于云南、关于昆明、关于滇池的作品。

昆明市儿童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汤萍从事儿童文学写作已经有10多年,被小读者们亲切地称为“魔法姐姐”。她表示,自己创作过不少作品,但是表现昆 明、云南题材的作品很少,最近创作的本土题材《湖畔奇缘》虽然广受欢迎,却仍然有一些不足之处。她希望,能挖掘更多关于古滇文化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作品 中,把云南的古滇文化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云南、喜欢云南。

风景优美 记者赵艳芳/摄

“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文化旅游名城项目位于昆明市晋宁县,是云南省十大历史文化旅游项目之一,项目以集中展示云南多民族文化、古滇历史文化,集文化旅 游、休闲度假、生态环境示范、养老养生产业、宜居社区建设城乡统筹发展于一体,充分发挥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力争成为一个国家5A级生态文明旅游示范景 区。古滇文化旅游名城首期项目已于今年11月1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开放景点包括古滇艺海大码头和古滇精品湿地公园。明年3月,樱花谷景区也将开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