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福建省海峡生态书画院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2日16:17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福建省海峡生态书画院在福州揭牌。林容生、陈奋武、翁振新、李豫闽、蔡尔申、陈玉峰为高级顾问,陈济谋为荣誉院长,卢一心当选首任院长。福建省九地市50多位艺术家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福建省委宣传部、人大、政协、统战部、文联、台办等单位的代表及多所院校美术系领导出席。成立仪式后,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以笔会形式祝贺海峡生态书画院成立,挥毫泼墨,充分展示出艺术家们深厚的功底和书画魅力,掀起了一场古墨生香的艺术盛宴,将成立大会推入高潮。

  海峡生态书画院院长卢一心,即是一位善画葡萄的画坛高手,同时也是福建省的知名作家。他表示,书画院将以创作传承生态文化的作品为主旨,让生态与艺术相得益彰。他说,文艺作品不仅能给人视觉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心灵的熏陶。现在有很多老百姓对生态文明还不是特别明白,这就需要我们通过文艺作品,传播保护生态、尊重自然的理念。该书画院将以生态创作为主要风格,立足福建,面向海峡,同时为艺术家们提供良好的创作与交流的平台。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将军、福建省文联党组原书记、原福建省画院院长、福建省海峡生态书画院荣誉院长陈济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等,分别阐述了对生态文化的重视以及艺术创作在此作为的巨大空间。与会画家也纷纷表示,艺术贵在有担当,有责任意识,不能缺席于时代生活,更不能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潮流中无所作为。大家决心在书画院“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号召下,画出更多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画作。

  海峡生态书画院是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民政厅批准的,具省一级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民非组织。卢一心说,该书画院成立后,将秉承“传承、创新、融汇、和谐”的理念,积极打造海峡生态品牌,并通过举办具有影响力的书画展览、拍卖、论坛、采风等活动,团结艺术界同仁,大力挖掘、弘扬、传播地域文化,加强生态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艺术创作的繁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余义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