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第一部个人微信文集《另一只眼看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随笔》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2日13:2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近日,中国第一部个人微信文集,中国第一部世界杯麻辣、另类评论集——《另一只眼看足球——2014年巴西世界杯随笔》由大象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作者李梦悟,本名李国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自嘲资深伪球迷,为文贵真,为人贵诚,工作之余,唯喜与三五好友品茗赏帖,于秦砖汉简、金石瓦当中陶醉,或宅在家中看球。

  全书共分梦悟微评、梦悟随笔和附录三个部分,从巴西世界杯揭幕战到冠亚军争夺,多场比赛均有妙评。其中对进入淘汰赛后的16场比赛场场都有评述,每篇评述后都有作者观看每场球赛而引发的人生感悟。书中还收入了巴西世界杯大量珍贵赛场图片。作者笔锋犀利、真诚,语言幽默、深邃,在对足球赛事的侃侃而谈中,娓娓道来的是对人生的独到见解;在富有灵性和情怀的文字中,让读者感悟到了扑面而来的人生哲理和精神力量。

  李梦悟在书中通对足球赛事的解读,谈出了其对足球运动以至对体育运动的理解和追求。在本书《后记》中作者写道:工作之余,我比较喜欢看一些体育赛事的直播,尤其喜欢看足球、篮球比赛。但与其说我喜欢看球赛,还不如说我更欣赏的是其中所体现的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以及运动员们在赛场所展现的力量之美、形体之美,这才是各种竞技运动的真正魅力所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竞技运动也是艺术或曰艺术行为,是活生生的人体艺术、行为艺术。我一向认为,各种竞技活动、竞技比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体育赛事,从技术、战术、排兵布阵、临场发挥,到心态、意志、团队精神和教练员的指挥艺术等,我们很有必要上升到竞技美学、运动美学乃至竞技哲学、运动哲学这个层面来观察、思考有关问题,并从中得到有益的人生启迪,正确地看待赛场以及人生的成败进退、荣辱得失。胜不骄,败不馁!打不垮,拖不烂!唯其如此,方能更加有效地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竞技运动的观赏价值,向世人展现更加精彩、绝妙的运动之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