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在京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2日08: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薛帅)12月20日晚,由湖北省文联,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州政府出品,联合湖北省演艺集团,恩施州建始县委、县政府,湖北省音乐家协会,湖北省民族歌舞团共同打造的土家乡村音乐剧《黄四姐》在北京民族剧院首次公演。

  《黄四姐》讲述了人美歌美的土家族姑娘黄四姐与活泼机灵的汉族货郎,通过“修桥结缘”“借茶传情”“以歌为媒”巧表爱心、自主婚姻的爱情故事。该剧取材于土家族经典民歌《黄四姐》,又结合《六口茶》、《哭嫁歌》、《闹五更》等民歌,《抬工号子》、《撒叶儿嗬》、《滚龙莲湘》等民舞和“风雨桥”“吊脚楼”“大峡谷”等景观,立体地展现了“原汁原味原生态,土风土韵土家情”。黄四姐与货郎的爱情故事也彰显了土家人的淳朴民风,歌颂了民族融合团结的时代主题。

  据悉,该剧历经20多次深入“黄四姐”家乡采风、30多次专家团队修改,由国家一级编剧文新国编剧、一级作曲家方石作曲、一级编导梅昌胜总导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