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琼瑶加入电影文学学会 莫言被推举为荣誉会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1日19:51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网易娱乐12月21日报道 今日(12月21日)下午两点,中国电影文学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宣布:著名作家莫言被推举为电影文学学会荣誉会长;著名作家琼瑶申请加入中国电影文学学会。

  据悉,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一直致力于维护所有编剧的权益,保护原创,所以,在琼瑶诉于正侵权一案中,以汪海林为代表的学会维权部,全力支持琼瑶维权,所提供的专家意见为最终胜诉起到了比较大的作用,在此过程中,琼瑶感受到了学会为编剧维权的热心和决心,也高度认同学会倡导的精神,所以,产生了加入学会的想法。

  全会正式讨论并全体通过了琼瑶的入会申请,于是,琼瑶正式成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员,并且是唯一的台湾地区会员。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是中国影视编剧的民间团体,成立于1983年,目前有780名会员,常年致力于编剧和剧本作品的权益保护、行业自律。以发表声明、个体诉讼、规范合同、自律公约、政协提案、参与立法等多种方式,为整个编剧和影视行业的维权做出了巨大贡献。之前仅限于内地编剧参加,从琼瑶开始,积极欢迎港台编剧参加学会,共同为中国电影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琼瑶申请书原文

  王兴东会长:

  欣闻21日,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召开全会,特别送上我的祝福!

  希望会议中,能够救我这次的案子为例,继续为原创编剧们努力。学会要捍卫编剧权益,保护原创,鼓励原创!因为原创编剧才是主流。呕心沥血,才能写出一部作品,怎能容忍不法之徒,任意盗用!我虽在海峡此端,也心心念念着全会的顺利进行。再有,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可以领表,申请加入学会,成为贵会的唯一台湾地区会员呢?如果可以,我会引以为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