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网络春晚成社区文化新坐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21日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武汉12月20日电(记者夏静 通讯员张煜聪)日前,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刚开通网上节目征集通道,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个作品。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武汉市文明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百步亭社区承办,已连续举办四届,参与社区由1000个增加到1.2万个,参与居民由1万人增加到15万人,征集节目由2000余个增加到1.5万个,是全国各类春节文艺活动中参与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文艺节目种类数量最多的活动,已成为社区文化的新坐标。

  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授权“爱社区”APP提供全程便捷的参与通道,从节目报名、征集、海选到节目投票、晚会播放,都可以在APP上一键实现。居民对此纷纷叫好。武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说,依靠网络,不仅仅把居民聚到一起,更把全国社区也凝聚到一起,是社区文化传播的新形式。

  河南国华社区居民王军说,全国网络春晚就是“互联网+社区文化”中的“+”,它让社区居民内部之间、社区与社区之间有了联系、交流、沟通的平台。它展现了社区居民的文化风貌,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文艺积极性,是反映社区基层文化的镜子,也是带领社区走向更好明天的一盏明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