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芈月传》小说销量猛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14:49 来源:太行日报

  本报讯近日,亚马逊中国发布了2015年度图书排行榜,根据图书销售数据,与该影视剧同名书籍《芈月传》今年8月才刚刚出版,在11月30日同名电视剧上映后一周,销量比上映前一周增长1.5倍,成为的证明。其他影视剧图书在这一年中有着更为惊人的销售对比,对比影片上映前后一个月的销量,其中《平凡的世界》增长了6倍,《花千骨》增长了10倍,而增长最明显的是《琅琊榜》,销量提升达到33倍。

  今年多本上榜图书畅销的原因是热门影视剧带动了图书销售。据统计,多部影视剧在前期宣传和上映后带来的口碑效应不仅会让原著图书的销量“逆袭”,甚至会催生周边新出版物的发行。在热销图书排行榜中除了以上几本,还有因为网剧带动畅销的《盗墓笔记》和因为电影带动畅销的《何以笙箫默》、《狼图腾》、《小王子》、《滚蛋吧,肿瘤君》、《万物生长》等图书。其中绝大部分图书原本都是畅销书,销量已经趋于稳定,但在影视剧上映时突然迎来了爆发式的二次畅销。根据亚马逊2015年度销售排行榜,今年卖得最多的《平凡的世界》和《狼图腾》两本书都进入了年度销量最高图书的前十位。(据《北京晚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