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陕西出版“小橘灯”系列儿童文学图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14: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17日电(记者杨一苗、蔡馨逸)既有知名作家书写的儿时记忆、也有“90后”作家的清新之作。记者从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陕西“小橘灯”儿童文学系列作品将推出多部国内优秀儿童图书。

  《太阳宫》是知名作家叶广芩创作的首部儿童文学作品,讲述了主人公在乡下度过美好的少年时光以及进城之后生活发生的种种变故。《太阳宫》也是2015年出版发行的“小橘灯”系列儿童文学图书之一,这一系列图书将在3年内推出50部儿童文学作品。

  据陕西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蒋惠莉介绍,作为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小橘灯”系列图书从2014年开始向全国征集优秀儿童文学作品,目前共收到作品500多部,经过精选及专家评审后,第一批已于今年出版,包括叶广芩《太阳宫》、安武林《月亮花》、孙雨婷《寻找消失的古国》等13部作品。随后,茅盾文学奖得主陈忠实的作品《白鹿原上的少年》等也将陆续出版发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