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美育圆梦行动”走进宁夏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14:27 来源: 新华公益

“美育圆梦教室”揭牌启动。周春桃摄

冯远到留守儿童家中慰问。周春桃摄

    12月2日,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的“美育圆梦教室”启动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交岔希望中学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 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冯双白,中国美协 理事、宁夏美术家协会主席宋鸣、宁夏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虎西山、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姬文革等出席,并为“美育圆梦艺术教室”揭牌。宁夏自治区、市、县文 联负责人及学校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冯远在致辞中对在校学生给予了希望: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可以创造人生的价值,可以教化你们去孝敬父母,可以为你们加强本领,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冯双白表示,“美育圆梦行动”此次来到宁夏建设艺术教室,提供了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等艺术门类的学习工具,培养孩子们对美的感知能力和欣赏能力,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更好地去追求梦想。

    为解决艺术教师师资薄弱的这一问题,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与宁夏师范学院磋商,现场宁夏师范学院与交岔希望中学达成志愿者支教意向,通过宁夏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的师生支教教师雄厚资源,为交岔希望中学解决师资困难。

    此次资助由冯远个人出资捐赠给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用于帮助宁夏自治区、青海省、贵州省的贫困地区中小学生。现场冯远在了解学生缺字典,又资助现金用于购买字典。冯双白个人出资购置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在启动现场也捐赠给岔乡初级中学。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嘉宾共同参观了“美育圆梦”艺术教室,又深入贫困、留守儿童的家中。当冯远了解到家庭的经济极为贫困时,现场捐出千元慰问金。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此次活动旨在表达接力爱心,点亮希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和弘扬道德风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