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网易云阅读发力优质网文IP开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周志军)12月13日,知名网络作家张君宝的新作《少年拳圣》小说及漫画宣布在网易云阅读同步发布。此前,张君宝已与网易云阅读达成深度合作,其新作以及同名漫画作品均在网易云阅读平台独家发布连载。据网易云阅读主编范少卿介绍,作为网易云阅读重点发展的作家之一,未来,公司将围绕张君宝的《少年拳圣》进行全产业链开发,除了小说和漫画之外,下一步或将针对作品进行影视方面的运作。

  随着热门网络文学作品影视剧改编热的持续上升,近来,网络文学平台针对优质网络文学和创作者的争夺也更趋于白热化。在竞争的大环境下,平台之间的竞争从过去的福利、回馈、资源直接上升为战略优势与渠道整合力之间的抗衡。对于网络文学创作者来说,哪个平台对其作品有更深入的理解和更为全面的IP延伸发展机会,哪个平台就更具有吸引力。对于此次选择与网易合作,张君宝表示,一是看中了网易云阅读开放的合作态度和模式;二是对网易全产业链系统开发运营实力的信任,在他看来,网易在游戏、数字内容和电商等多个领域丰富的集团资源和市场经验,可以使《少年拳圣》的IP开发获得更多延展的可能。

  “凭借网易现有资源,一旦手握网络文学这一源头资源,IP衍生产业的发展将会形成天然的发展基础。可以调用自有渠道的力量,包括游戏、漫画以及影视剧机构的合作等,全部整合起来投入到围绕一部作品的IP全版权开发运作中去。”范少卿告诉记者,网易云阅读目前已拥有8000万注册用户、60万册电子书资源以及包括张君宝、冬雪晚晴、温瑞安等在内的数千名知名网络文学作家。接下来,网易云阅读将大力打造优质IP发展战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