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浙江美术馆等4家入选国家重点美术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3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7日电  (张龙蛟、郑海鸥)17日,第二批全国重点美术馆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文化部向浙江美术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武汉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颁发“国家重点美术馆”标牌。至此,国家重点美术馆的阵容扩充到13家。

  文化部2008年颁布了《全国重点美术馆评估办法》,2010年开启首次评估工作。2014年对评估办法进行了修订,并启动了第二次评估工作。与第一次相比,第二次评估更加强调美术馆在公共文化服务和公共教育上的建设。与首批全国重点美术馆多为省级馆或中央直属单位不同,入选第二批全国重点美术馆的,除了浙江美术馆是省级馆,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美术馆)、武汉美术馆都是市级馆,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是院校美术馆。这反映了当前我国美术馆多层次发展的状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