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西玉林基本建成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38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南宁12月17日电  (记者庞革平、王云娜)通过将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从“基础版1.0”升级到“现代版2.0”,广西玉林基本建成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网络。城里社区居民基本实现“步行10分钟文化圈”,农村则实现了“村村有文艺队,村村有百姓舞台”。

  截至目前,玉林共有图书馆等公共文化设施128个,达标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49个,村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695个,农家书屋1407个,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分支中心和基层点1508个。“通过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仅能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而且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城乡居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玉林市委书记王凯说。

  近几年,玉林市文化建设共支出13.35亿元,相当于“十一五”时期全市文化建设支出的277.5%。全市共筹集10.5亿元升级公共文化设施。目前,投资2.9亿元的市文化艺术中心投入使用,投资1.1亿元的市博物馆基本建成。同时,玉林市筹资8900万元新建和改建10个县级公共文化设施。玉州区图书馆已建成开放,容县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基本完成主体施工,福绵区图书馆等将在年内建成开放。

  在提升硬件的同时,玉林市不断打造文化专业技术人员、基层文化骨干、文化志愿者“三支队伍”。全市共签约两批30人(次)文艺家,评选了一批文化名家和学科带头人;落实了107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编制,为1328个行政村和160个社区配备了文化管理员;全市培养文化志愿者近3700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