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独幕话剧《中国好爸爸》在京复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十二个孩子一个爹,一次偶然,一次真情流露的激烈冲突,导致一场家庭困境的成功突围。由龙飞编剧,刘钊执导,全总文工团出品的原创独幕话剧《中国好爸爸》日前在京复排演出,并由央视录制,作为央视少儿频道儿童剧场栏目的特别节目,将于2016年1月下旬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剧是首届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以“全国学雷锋标兵”盘锦市长途客运公司工会主席刘双为原型,讲述了刘双夫妻收养十多个孤儿并含辛茹苦将他们抚育成人的感人故事。该剧在30分钟的时间里,通过对主人公具有代表性生动鲜活的生活片段的刻画,再现了主人公善良敦厚、乐于助人、“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德,细腻展现了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坚定的人生信仰,既真实又艺术化地反映出他崇高的价值观、幸福观。

  央视少儿频道儿童剧场栏目负责人表示,看上独幕剧《中国好爸爸》正是因为它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因为孩子的梦就是中国梦,收养孤儿正是帮助孩子们圆梦。这是刘双的感人事迹首次在电视荧屏上艺术呈现。该剧由孙敭、张琪主演。(王  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