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话剧院原创小剧场话剧《青蛙》即将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的环保主题原创小剧场话剧《青蛙》将于12月24日起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跨年演出10场。该剧由过士行编剧,林熙越导演,石展、李任、刘丹、刘洋、张瀚伦主演,希望通过戏剧的形式表达国家艺术院团和艺术家对环境保护问题的关注。

  三幕荒诞剧《青蛙》创作于2006年,曾在日本新国立剧场成功演出,当地媒体评价该剧“既奇妙又破天荒,充满幽默和诙谐”。故事发生在一个海滨理发馆,理发者要让理发师给自己理一个最时尚的发型,两人不断推翻旧形式、探索代表国际潮流的新发式,然而理发师总是没给理发者找到理想的时尚发型。远行者在赶路途中路过此地,想理个发放松一下,然后继续旅行,但是由于理发者和理发师之间的纠缠而没有理上发。如此三番两次,远行者去而复返,却从未如愿。一切似乎都未改变,一切又似乎都随着象征生态环境的青蛙消失而全部改变。该剧剧情荒诞而充满象征意味。在当下科技发达的时代,与全球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却越来越脆弱,是否人类会如同剧中“温水煮青蛙”那样毁灭自身,耐人寻味,值得思索。对于此次创作,过士行表示,希望用荒诞的形式和幽默的语言探讨关于全人类的最严肃问题。(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