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古琴珍萃》(增订版)与读者见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2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文化艺术出版社、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国古琴珍萃》(增订版)新书首发暨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国家级非遗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陈长林、龚一、丁承运、赵家珍等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新版《中国古琴珍萃》共收录历代名琴163张,并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书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对60余把古琴的介绍,其中不乏过去鲜为人知的“琴中重器”。该书除保留原版中刊录的《乾隆御题琴谱册》彩绘册页残本外,还增加了中国艺术研究院图书馆珍藏善本、明正统彩绘本《太古遗音·历代琴式》,收入了较多珍贵资料,以期能对古琴爱好者、研究者有所帮助。

  据介绍,早在1998年,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便会同北京古琴研究会邀请专家学者,寻访国内公私藏琴,选择其中的精华编为《中国古琴珍萃》一书。全书共选出时代分属唐宋元明四代的109张传世古琴刊印,在当时成为古琴爱好者的珍藏。

  文化艺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李世跃说,全书收录的古琴数目从原先的109把增加到163把,在古琴断代等一些工作上,吴钊先生都投入大量精力,甚至亲自带领摄影师赴各地拍摄古琴图片,甄别选用,令人敬佩。(李晓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