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二十二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2月15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二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文化文学理论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开学典礼。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中国作家协会对少数民族文学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始终有着深刻认识,一直将做好少数民族文学工作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2013年至今,鲁迅文学院已先后举办了21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提高了少数民族文学总体创作水平,受到广大少数民族作家的普遍赞誉。他希望学员们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进一步明确少数民族作家肩负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牢记自己鲁院学员的新角色、新身份,虚心学习,认真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马绍玺(回族)、陆露(布依族)、黄挺(土家族)、赛娜·伊尔斯拜克(柯尔克孜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求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收获和提高。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17个少数民族的54名学员参加,平均年龄40岁。他们当中有的在文坛已颇具实力和影响,有的虽崭露头角但已显现出优秀的创作潜质,其中不少学员在文化文学理论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鲁迅文学院进行了精心筹备,对教学环节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设计调整,不仅将延请一系列作家和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授课,安排改稿和交流相结合的文学对话课,还将组织艺术观摩、社会实践等活动,力求使学员们实现最佳学习效果。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等。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