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宁夏回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8日08:07 来源:中国作家网 明 江

  12月15日,“宁夏回族民间工艺美术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本次展览是201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宁夏回族民间工艺美 术品传承交流拓展”的巡展部分,由宁夏民族艺术研究所主办。展览包括800余件回族民间工艺品的静态展示和30余位技艺传承人现场活态传承,选择了宁夏有 代表性的、以回族生产生活和民族团结为题材的民间工艺美术品,内容涵盖剪纸、木雕、刺绣、泥塑、陶艺、葫芦烫画、皮影、农民画、工艺品、软陶、太西煤雕刻 等,力求使不同的艺术门类交相呼应,展现宁夏地区民族文化艺术的深厚底蕴。 (明  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