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黄河文学》双年奖揭晓 25篇作品上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7日16:58 来源:银川晚报

  12月16日,由《黄河文学》杂志主办的第二届《黄河文学》双年奖评选揭晓,王巨才的散文《浪打沙湾寂寞回》摘得特等奖,刘亮程的访谈《文学是人类古老的心灵沟通术》、祝勇的散文《在丰桥的密林中》获一等奖,石舒清、李方等17人的作品获得二、三等奖,李达伟、孙海翔等5人作品获得“新人新作奖”。

  据介绍,该奖项是从2013年第12期到2015年第11期《黄河文学》刊发的500余篇文学作品中优中选精,经三轮评选,有25人的25篇(组)作品获奖。

  《黄河文学》执行主编闻玉霞表示,与上届不同的是,在“新人新作奖”的评选要求和推荐篇目里,除90后的作家诗人外,特增加奖项名额鼓励推介本土基层作家作品,加大了对本土作者的推介扶持。同时,提升了二、三等奖的奖金额度。希望以此吸引来更多有精神高度、思想高度、审美高度的文学作品,继续为读者奉献一份养心养眼的精神食粮。(记者 张碧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