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湖北文学通史》 描绘3000年文学演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7日08:37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湖北文学通史》凡4卷,120余万字。3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湖北文学演进发展的生动画卷,藉此次第展开……”历时4年编纂完成的四卷本《湖北文学通史》今年初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湖北省作协昨日为该书举办研讨会。

  2010年,湖北省作协开始策划、组织编纂《湖北文学通史》。第一卷先秦至五代卷和第二卷宋元明清卷,由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王齐洲教授任主编,第三卷近现代卷由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何锡章教授任主编,第四卷当代卷由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刘川鄂任主编。时间上,起于先秦,止于2010年。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先霈评价说,《湖北文学通史》视野开阔,编者认同地域却不局限于地域,阐明了湖北文学在中国文学中的重要地位,首先在于它曾是中国文学最重要的源头之一。湖北作家风格多元,是否“汉味”、“楚风”,并不影响作品价值和贡献。

  据介绍,从编纂规模、学术水准方面看,《湖北文学通史》是省文学通史中的“全国第一”。

  湖北省作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书将作为各高校文学史教学的辅助教材,湖北对外文化交流的礼品书,以及未来兴建的湖北文学馆的镇馆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