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世界博物馆日”纪念活动连续4年落户深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7日08: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2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深圳市至正艺术博物馆在深圳市京基100大厦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各种形式的博物馆业务合作促进不同国家之间的文明对话,推广和平文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班德林与至正艺术博物馆馆长吴福庆签约。双方就2016年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博物馆日”纪念活动连续4年在深圳举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举行了“博物馆促进和平”项目签字仪式。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签约仪式。

  班德林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深圳文化建设成绩引起了世界瞩目,先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和“全民阅读典范城市”荣誉称号,此次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与中国民间博物馆合作,意义非凡。吴福庆则表示,至正艺术博物馆一直以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为己任,此次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约,对宣传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具有深远意义。

  据悉,今年5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的国际博物馆高级别小组会议上,至正艺术博物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授予“世界博物馆战略合作联盟副主席单位”,这是中国博物馆首次获得此项殊荣。(林金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