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泸州作家》2015年度文学奖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6日10: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知名作家走进酒城泸州

  《泸州作家》2015年度文学奖颁奖

  12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作家、编辑、批评家走进四川省泸州市,中国著名作家读酒城暨“龙洄庄园”杯《泸州作家》2015年度文学奖颁奖大会同期举行。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石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副会主任徐忠志,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副会长尹汉胤,诗评家朱先树,上海《文学报》副总编辑陆梅,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立华,四川省散文学会会长卢子贵、常务副会长张人士、副会长伍松乔、何映森、乔德春,及泸州市相关领导、本土作家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作家们来到泸州市博物馆参加 “泸州农信杯”《梦里故园》大型画展。此次画展由泸州市文联,泸州市作协和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泸州办事处主办。画展展出的作品由画家魏闻声和邓世华两人根据本土作家杨雪的散文随笔集《梦里故园》而创作。此次画展从诗歌入手,把诗的意境用画展现出来,更多的是把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通过绘画来解读文学作品,同时,文学作品也给绘画提供和创造了艺术题材,除了艺术的结合以外,更深的意境还有作者想要表达自己对家乡的那份热爱。

  谈起举办此次画展的目的,泸州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杨雪说:“今天的画展除了宣传故乡的美以外,还唤起我们本土或本土以外的观众对自己家乡热爱这样一种心情、心态,所以,我们这个画展,它更多的内容都是乡土、传统文化的东西所结合起来,反映出来的一种内涵,来给观众一种全新的解读。”杨雪称,通过绘画来解读文学作品,反之,文学作品也和绘画提供和创造了一种经验、题材,除了艺术结合以外,还有更深一层意境,就是要对自己家乡的热爱,除了对家乡的热爱以外,还有对亲人、朋友、家人、同事的爱,唤起大家的爱心。

  随后,在

  “泸州散文创作回顾与展望研讨会”上,作家们讲述了自己创作经历和创作经验,并对泸州的文学创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谈到,生命为写作而生,为信仰而写。泸州有好的写作环境,有好的基础,有后劲,更有组织保障,泸州作家们的创作热情也很高,作品很有地域性、也极富地方特色,作品做到了虚实结合,充满了真情实感,形成了它独一无二特性,这种表现出真性情、质朴、不造作、不虚假的作品读起来让人有亲切感、很值得欣赏。

  之后,作家们前往位于纳溪大渡镇的龙洄庄园,参观了解泸州酒的历史,酒的文化和制作工艺,在亲自体验调酒的乐趣后,又一同参加了“龙洄庄园杯”2015《泸州作家》年度文学奖颁奖大会,并向获奖作者颁奖。泸州市文联主席虞潜在颁奖会上说:“泸州是出文化人和诗人的地方,现在的泸州己有了一大批热爱文学的创作者,他们对泸州的山川,河流、历史等创作出了很多好的作品,为繁荣泸州经济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相信泸州的文学在大家的支持下会持续发展壮大。”

  据介绍,本次采风采访活动包括了“中国·酒城‘泸州农信杯’《梦里故园》大型画展”、“泸州散文创作回顾与展望研讨会”、“龙洄庄园”杯2015《泸州作家》年度文学奖颁奖大会”以及“肖体高儿童文学作品暨泸县文学创作研讨会”四个部分。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作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进基层、寻找灵感搭建起了重要平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