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贵州首设传统文化国培项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6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贵阳12月15日电  (记者郝迎灿)近日,“国培计划(2015)”贵州省首批乡村教师访省内名校传统文化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贵阳孔学堂举行。

  该项目承担来自贵州省9个地州市共380名学员的培训任务,分两期进行。培训将依托孔学堂和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心,深入挖掘阳明文化,特别为学员开设诗、书、礼、琴以及阳明心学等课程,实地到阳明祠、阳明洞开展传统文化活动,并穿插《王阳明》话剧欣赏、民俗礼仪体验等特色活动。

  据悉,该项目是贵州省首次设立的传统文化国培项目,根据规划,贵州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和人数,让更多的乡村中小学教师能有机会接受传统文化教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