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新年百年千家诗》编纂项目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6日07: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新诗从1917年新文化运动诞生至今,即将走过百年历程。新诗百年诞生了无数优秀的诗人和优秀的作品。新诗创作既继承了古典诗歌传统,又借鉴了西方现代主义创作方法,因其思想性、多样性、丰富性的特点,而成为中华民族历史的记忆长廊,记录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融汇了中华民族的文化性格和精神财富。

  12月13日,由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策划主编的《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编纂项目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启动仪式。《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将从百年新诗史上浩如烟海的新诗作品中,甄选1000名诗人创作的经过历史检验、大众所喜爱的名篇佳作。《中国新诗百年千家诗》编纂上以诗人出生年份先后为序,遴选诗人一生中最具代表性并影响广泛的一首作品,附以诗人小传评介。该书已列入中国文联出版社重点出版项目,将于2018年正式出版发行。 (诗  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