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周瑄璞《多湾》关注女性成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6日07: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6日,“70后”作家周瑄璞携新书《多湾》在京举行了新书发布会。

  《多湾》是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从构思到定稿,历经近十年精心打磨。小说时间跨越70余年,从上世纪30年代写到新世纪来临,讲述一个家族四代人的奋斗故事,书写了女主人公季瓷双手托起家族的繁衍,以及她的后代走向城市后的成长、迷悟、痛苦、裂变的经历,描述了20世纪普通中国人奋斗、求索的精神历程。

  在发布会上,邱华栋、徐则臣、弋舟、李浩等人谈到,这部小说内容传奇,结构张力十足,人物体现出极强的生命力,在某种意义上可以称为“一个女人的史诗”。这是一部“有着众声喧哗效果的大书”,非常浑厚,从中可以读出女性身上的坚韧。小说的后半部转向内心的探索,以及对哲理、思想的探索,这说明在写作的“轻”与“重”之间,作者偏向于“重”的一面。(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