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勃舒先生作品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6日07:2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9日,“刘勃舒先生作品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年届八旬的艺术家刘勃舒将29幅作品捐赠给中国国家画院,创作成品10幅、手稿类作品19幅,共计100余平尺,其中《朱德与白求恩》是上世纪70年代的历史题材创作,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收藏价值。

  据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介绍,为配合2015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国家画院对艺术家及其作品进行遴选,决定收藏刘勃舒的29幅作 品。除《朱德与白求恩》外,以马为主题的创作囊括其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精品,手稿类作品涵盖其从上世纪60年代起下乡写生的内容,包括农村写生、边防马 场写生等。国家画院现已收藏5000余件艺术精品,包括李可染、李苦禅、蒋兆和、吴作人、程十发、黄胄、叶浅予、刘海粟等当代著名画家的作品。

  图为刘勃舒作品《朱德与白求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