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大家》·丽江中国(国际)当代文学论坛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6日07: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大家》·丽江中国(国际)当代文学论坛举行。本次活动以“回溯传统、对话世界、展望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作家、诗人、评论家、媒体主编、读者、文学爱好者共话中国当代文学现状,审视中国文学传统,眺望世界文学与中国文学的未来。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丹增、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论坛并致辞。

  大家谈到,文学论坛的重要性在于对历史的回望和对未来的憧憬。来自国内外的优秀青年作家、优秀汉学家、出版人齐聚丽江,共同探讨个体写作与世界文学的关系,关注中外文学的交流,剖析文学市场的最新动态,对当代文学的传统资源、先锋性等进行梳理。论坛为大家搭建起了中外对话、思想碰撞的交流平台,许多观点富有建设性和启示性。 

  美国作家西蒙·范布伊、阿根廷作家贝拉·贾柯妮、墨西哥作家贝尔纳多·费尔南德斯,英籍华人作家虹影,俄罗斯翻译家瓦列里·鲁登科、李雅兰夫妇,中国作家马原、叶兆言、王祥夫、欧阳江河、王家新、胡学文、李浩、陈东东、桑克、邹昆凌,评论家孟繁华、李建军、耿占春、王艺涵、胡彦等50余人参加论坛。活动由中共丽江市委宣传部主办,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大家》杂志社共同承办。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