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女作家葛水平举办画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7:39 来源:三晋都市报(太原)

  本报讯 (记者周俊芳)诗书画不分家。12月12日,山西省著名作家葛水平画展,在太原隆重开幕。画展由山西出版传媒集团、山西省作协、省文联主办,《名作欣赏》杂志社和来复轩承办。

  葛水平在致辞中说,面对社会中人们的匆忙和浮躁,令她茫然,便特别怀念童年和家园,于是生发了用笔描绘记忆的冲动,在描摹中表达对抗和不满,释放文人情怀。

  为何以“色鬼”为题?作家周宗奇认为,“不过是内心深处一种纠结的文化夸张。……‘色鬼’的纠结先用文学写作发泄了一通,发现还不怎么解气,文学不是发泄深层纠结的最得力招数,在爆发力和张力上远远抵不过绘画和音乐,于是,她拿起了画笔。”

  近年来,葛水平迷上了画画,以作家的灵巧心思,加之戏剧的精神滋养,一画就画出了新的天地。她自诩为“好色之徒”,她的画尽显女性特有的对色彩鲜活的感受力。她用色或靛蓝,或绛红,或黛紫,或炭墨,皆浓淡相宜,映衬了人物的内心世界。作家贾平凹评价,“葛水平是名作家,文学才华横溢,以文学的特质绘画,一上手就不同凡响。面目清朗,不俗不陋,又天生的对色彩敏感,艳丽得令人喜悦。”

  此次共展出葛水平书画作品60多幅,画展12月25日闭幕。

  作者:周俊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