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话剧院新推小剧场话剧《青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淼)12月9日,正值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中国国家话剧院全新推出的环保主题原创小剧场话剧《青蛙》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强烈表达国家艺术院团和艺术家对环境保护问题的关注。

  《青蛙》由过士行创作于2006年,曾在日本新国立剧场成功演出,得到观众盛赞。此次则由国家话剧院重新排演,将作为剧院2015年收官之作与2016年开幕作品呈现给北京观众。该剧剧情荒诞而充满象征意味,探讨的是在这个科技发达、人类文明飞向火星的时代,与全球人类生存息息相关的生态环境却越来越脆弱,人类是否也会像剧中“温水煮青蛙”般毁灭自身?用过士行的话讲,就是用荒诞的形式和幽默的语言探讨关于全人类的最严肃问题。

  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说:“《青蛙》是艺术家自发创作的对环保问题的深刻探讨,是对社会发展的珍贵回响,希望能引发全社会对外部环境和内心环境的深层次思考。”

  该剧由林熙越导演,石展、李任、刘丹、刘洋和张瀚伦主演,将于12月24日至2016年1月3日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跨年演出10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