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湘鄂赣皖公共图书馆联盟召开工作推进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安徽记者乔国良)12月8日,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在安徽合肥召开工作推进会,四省省级图书馆和地市级图书馆负责人60余人出席。

  四省图书馆联盟成立3年多来,在整合资源、统筹重要活动、人员互派交流和业务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四省图书馆界人士认为,公共图书馆联盟将单个馆的能量和作用放大,在中部地区打造了一个巨大的阅读推广平台。今年,四省省级图书馆联合开展的各省图书馆现状和发展对策调查及相关调查报告,因其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专业水准而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与会人员认为,为使湘鄂赣皖四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真正发挥作用,需要在轮值馆成立管理联盟事务的机构,并在各自省、市、县级馆广泛宣传以增强联盟意识。同时,需要坚持读者需求导向,策划大型特色文化活动,明年将在四省名楼、地方戏曲等方面组织巡讲、巡展;筹划打造服务品牌,尤其需要推出为特殊人群服务的举措;在推进四省公共图书馆标准化、均等化工作方面,构建四省联合数字图书服务体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