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推出水墨动画片《水墨京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日前,由长安动漫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与上海文化广播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百集京剧名家名段水墨动画片《水墨京韵》在沪发布,第一阶段包括《甘露寺》、《贵妃醉酒》、《空城计》、《锁麟囊》等25部京剧水墨动画片已制作完成。

  《水墨京韵》是将中国水墨画艺术与国粹京剧相互融合的一部动画作品。早在196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了第一部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宣告了中国水墨动画片首创成功。与一般的动画片不同,水墨动画没有轮廓线,水墨在宣纸上自然渲染,一个个场景就是一幅幅出色的水墨画。

  据该项目总编导周龙介绍,水墨动画片《水墨京韵》在京剧唱段的选择上,曲目多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家名段;在舞台呈现上,通过新媒体技术对画面进行改进,在已完成的作品中,有的是用动漫捕捉的方式,有的则采用手绘形式。希望通过百集京剧名家名段水墨动画片《水墨京韵》,让更多青年人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崔 丰 洪伟成 黄艺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