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专家研讨《中国梦与俄国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妮)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在京举办《中国梦与俄国梦:现实与期待》项目成果发布暨学术研讨会。

  本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李培林,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戈什科夫分别带领本国社会学家进行调查、分析、研究、撰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合作进行的连续课题“中俄社会比较研究项目”第三期的成果。该书从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5个方面,繁荣富裕的社会、安居乐业的社会、多样整合的社会等8个主题入手,在进行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就两个国家的家庭规模与家庭生活的状况、社会的分化与整合、两国的环境问题与公众参与环境讨论的情况等进行了分析、阐述。

  戈什科夫表示,社会学关注每个人、每个社会群体,两国打造了社会学项目的典范,令社会学研究取得了突破,有利于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李培林认为,这本书从大局出发,涉及心理学、经济学、政治学等领域,体现出两国学者的勇气与专业水准。双方的多次切磋、探讨保证了该书的广度、深度与可信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