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长篇小说《摸金校尉》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佳霖)由北京新华先锋文化传媒公司主办的长篇小说《摸金校尉》新书发布会日前在北京大学举行。其作者天下霸唱代表作《鬼吹灯》曾使盗墓小说畅销盛行。

  《摸金校尉》是天下霸唱的新作,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摸金校尉“三人组”去西安收古董之时,被一个叫马老娃子的人陷害,差点丢了性命。他们无意中进了秦王玄宫,死里逃生,从墓里带出一只鎏金铁盒。此物一出,各路人马纷纷涌动。因发现其中隐藏的流传千年的惊天秘密,本打算金盆洗手的“三人组”再次出发,准备进入“亡者的世界”,迎接他们的又将是一场扑朔迷离的冥界之旅。

  《摸金校尉》重拾了中国古典文学的志怪奇谭传统,以丰富的想象力和精彩卓绝的传奇故事,融合了地理学、地质学、考古学、风水学、占星学等方面的知识,让读者沉浸在玄幻的盗墓世界的同时,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所了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