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审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4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文)2016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评审会议第一次大会近日在京召开。中宣部、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等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领导及130余位来自各领域的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截至2015年7月31日,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共收到564家出版单位申报的2016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目1363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指出,在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中,站位要高,立意要远,要把出版基金体现国家意志、传承优秀文化、促进繁荣发展、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基本宗旨,落实到基金资助的每一个项目上。要体现公益性质,把项目的社会效益、社会价值放在首位,对那些具有重大社会价值、创新价值、学术价值、文化价值,但依靠市场确实一时难以出版的精品项目,以及专门面向民族地区、服务“三农”和面向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优秀公益性项目,要加大资助力度。要鼓励创新创造,重点支持原创作品,对于那些炒剩饭、搞拼凑的低水平重复出版项目,坚决不予支持。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以来共组织了7次年度评审,遴选资助了2000多个优秀出版项目,1300多个项目已经推出成果,在打造精品、引领方向、繁荣文化、促进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政策导向和示范引领作用。其中,《大飞机出版工程》项目推出后,对我国大飞机的研制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被誉为“出版为国家科技发展服务的典范”,受到国际出版界的关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