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任飞帆)12月11日是北京人艺创始人之一、原总导演焦菊隐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北京人艺第三座剧场“菊隐剧场”当日揭幕。这不仅是国内首座以戏剧导演名字命名的剧场,也是面向群众开展戏剧普及的公益性剧场,作为开幕演出,剧场当日上演曾由焦菊隐导演的《茶馆》一剧片段,演出成员则来自北京市大中小学及社会非职业群众团体。演出将持续3天,用对经典的传承来向焦菊隐先生致敬。

  焦菊隐(1905—1975)原名焦承志,生于天津,是我国戏剧家和翻译家。他善于把戏曲美学观点和艺术手法融会贯通地运用到话剧中,创立了自己的导演学派,在话剧民族化的探索上具有突出功绩,导演代表作还有《关汉卿》《武则天》《三姐妹》《三块钱国币》《胆剑篇》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