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奇葆:着力提供接地气有人气的优秀文化产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5日06:34 来源:新华网

刘奇葆在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上强调
着力提供接地气有人气的优秀文化产品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  12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面向基层、补齐短板,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促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保障和改善 文化民生,让人们得到充实的获得感、稳稳的幸福感。

  刘奇葆指出,实现文化小康,主要任务在农村、在基层。要增强贴近性,把群众“要文化”和我们“送文化”匹配起来,着力提供接地气、有人气的优秀 文化产品和服务。要提高综合性,以村一级为重点,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农村公共文化阵地。要采取“反弹琵琶”的方式,鼓励和引导 各种资源、各方面力量向老少边贫地区倾斜,推动这些地区公共文化服务面貌有大的改善。

  刘奇葆强调,基层文化建设,重在服务到人、有效有用。要强化有效性,着力推动基层文化服务方式创新,推广菜单式、订单式服务,加强数字化网络化 建设,用“互联网+”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调动积极性,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作力量,重视发现和培养基层文化活动骨干和带头人,建设一支沉得下、 留得住的基层文化队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