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东省文化厅官网蝉联文化部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榜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2月14日电(曾洁)山东省文化厅官网在2015年度中国文化部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中名列第一,已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孔孟之乡在互联网时代并没有落伍,反而成为文化善治的“发起人”。

  93.8,这是2015年度该绩效评估的第三方测评机构给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打出的分数,其评语称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在宣传文化政策和展示文化发展的同时加强人性化的服务建设,努力向服务型政府网站转型,是文化厅信息化建设的榜样。”

  山东省文化厅办公室负责人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年度中国文化部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报告会上发言表示,当文化走入治国理政的中心舞台后,山东省文化厅着力发挥了官方网站的治理功能,做文化善治的“发起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山东省文化厅官网注重孔子及儒家思想的研究与传播,设置了“今日精读”板块,挖掘文化资源在经济、政治、社会、生态等领域的治理经验,并在乡村、社区推广线上线下“图书馆+尼山书院”模式,引导全社会树立文化善治的新理念。

  记者浏览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了解到,该网站吸纳了公共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艺术、文化科技、文化市场、文化产业等多项内容,并对山东全省17地市的文化活动进行滚动“联播”,还以在线访谈、政务公开、展演公告、新书交流等丰富的形式与网民互动。

  山东省文化厅办公室主任王炳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应用程度的高低是衡量政府网站质量优劣的重要标志,仅由文化系统应用的网站是“小网站”,能吸引文化系统以外的广大网民应用的网站才是“大网站”,因此强化应用是推动政府网站建设最有效的办法。

  在本次绩效评估中,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的“在线服务”模块也在单项排名中名列第一。

  山东省文化厅官方网站建于2005年,迄今已走过15年历程,是山东省文化厅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