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南国学少年》开拍 儿童舞台剧演绎国学经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12月14日电 (林春茵)国学名师大讲坛暨《东南国学少年》国学系列儿童剧项目研讨会在13日晚福建省大剧院举行。作为国内首部用戏剧表演的形式将国学经典搬上舞台的儿童剧,《东南国学少年》将于2016年2月1日播出。

  据介绍,《东南国学少年》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福建省东南文化发展促进会经过五年潜心打造的一档国学经典项目,项目内容集国学研究、公益推广的国学经典教育品牌系列,包涵儿童舞台剧巡演、百集国学系列儿童剧等。

  《东南国学少年》儿童舞台剧分为孝篇、悌篇、忠篇、信篇、礼篇、义篇、廉篇、耻篇八个部分,是目前利用充满想象力和夸张巧妙的舞台的表现方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贯穿始终,大胆创新性地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剧场舞台剧完美结合,让国学经典再现于舞台之上。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指出:“这一项目以‘传承国学经典、放飞少年梦想’为主题,广泛联系国学大师,深入挖掘国学资源,创新国学教育形式,通过舞台剧巡演、拍摄系列儿童电视剧等,以循序渐进、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方式,启迪思想、温润心灵、陶冶情操,让孩子们掌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核,从中思考做人做事之道,汲取向上向善力量,传承文化基因血脉。”

  《东南国学少年》栏目剧将于2016年2月1日起每周六18:30在海峡卫视播出。(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