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荒诞喜剧《造王府》引戏剧界热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07: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余 非

  由北京文联、北京剧协联合主办的2015年北京市体制外优秀青年剧目推荐展演时下正在进行当中。此次展演不仅包括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的十大新锐导演的10部主打作品,还包括在国话先锋剧场、剧空间剧场、9剧场等多个剧场上演的8部优秀剧目。日前,北京剧协召集10余位戏剧界的专家举行剧目研讨会,对已经上演的小剧场戏剧《造王府》展开深入探讨。《造王府》由年轻导演武雨泽执导、雷志龙编剧。与会者认为,该剧既针砭时弊,又不乏喜剧色彩,在悲与喜的戏份配比上,实现了艺术风格的平衡。

  参加此次展演的十大新锐导演的作品包括饶晓志的黑色喜剧《蠢蛋》,赵淼的形体剧《失歌》,邵泽辉根据韩寒同名小说改编的话剧《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黄凯的话剧《庄先生》,李宗熹的话剧《预言》,徐小朋的黑色喜剧《醉生梦死》,周申、刘露的原创音乐浪漫喜剧《如果,我不是我》,胡晓庆的话剧《拜金一族》,李伯男根据老舍同名小说改编的《老张的哲学》,王翀的话剧《群鬼2.0》。8部体制外剧目推荐展演的作品包括来自圆核舞台剧创作出品的荒诞悲喜剧《造王府》,由北京风雷京剧出品的历史年代京剧题材舞台剧《网子》,国内首部魔幻戏剧《劳山道士》,以及第二届当代小剧场戏曲艺术节的开幕大剧舞台剧《三岔口2015》和儿童剧英雄梦之《玩具星球奇遇记》,这5部剧作不仅在舞美和想象力上有着绝佳的创意,更是在主题内涵和艺术探索上有所创新。此外,还有3部来自港澳台的作品。据悉,展演将持续到2016年1月31日。(余  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