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教学培训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14日07: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汇报演出现场

  本报讯  12月5日,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体验班汇报演出。中国驻新加坡大使夫人张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闪增宏及新加坡当地近200位观众在中国文化中心四楼剧场观看了演出。

  此次汇报演出是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在揭牌仪式后迎来的首场教学培训公众活动。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青年教师苏明杨的带领下,此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体验班的小朋友仅用了5节课,共10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整场汇报演出的准备工作。来自新加坡南洋小学的22名小学生给大家带来了《三字经舞蹈》、《贯口》、《古诗词朗诵》、《儿歌朗诵》等4个精彩的节目。在为期5天的体验班教学中,苏明杨精心设计了工作坊体验课程“肢体汉字”和“音乐感受练习——神奇的童话之旅”,使孩子们在快乐的气氛中度过10个小时的学习。通过体验班课程,孩子们不仅仅能够感受到快乐、感受到戏剧的魅力,还可以学习华文、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新加坡“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建立,以通过艺术培训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办学宗旨,用说中文、讲中国故事、演中国经典儿童剧的方式,面向新加坡少年儿童开展艺术培训课程,希望通过“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的品牌效应,使更多的新加坡少年儿童得到好的艺术润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李乾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